交通資訊
宜蘭熱門景點
休閒農業相關


休閒農業是指利用田園景觀、自然生態及環境資源,結合農林漁牧生產、農業經營活動、農村文化及農家生活,提供國民休閒,增進國民對農業及農村之體驗為目的之農業經營。換言之,休閒農業所表現的是結合生產、生活與生態三生一體的農業,在經營上更是結合了農業產銷、農產加工及遊憩服務等三級產業於一體的農企業。

 

休閒農業的功能

 

 

休閒農業結合農業與服務業,其發展係基於多目標功能的政策,
具有下列六種功能:

 

經濟功能
增加農村就業機會,改善農民所得條件,提高農家收益,改善農村經濟。
社會功能
增進都市居民與農民的接觸,拓展農村居民的人際關係,縮短城鄉差距,提昇農村生活品質。
教育功能
提供機會讓都市居民認識農業、瞭解作物栽培過程、體驗農村生活及認識農村文化及生態等。
環保功能
休閒農業區主動改善環境衛生,提昇環境品質,維護自然生態均衡。
遊憩功能
提供民眾休閒場所,從事休閒活動。
醫療功能
提供民眾休閒活動場所,解除工作及生活的壓力,達到舒暢身心的作用。
文化傳承功能
農村特有的生活文化及許多民俗技藝,可因休閒農業的發展而使其得以繼續延續與傳承,同時也可能創造出具有特殊風格的農村文化。



  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淵三路120號(冬山河畔) 電話:03-9603773
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版權所有 © 2012 Dong-Shan River Leisure Agricultural Area All rights reserved.
輔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宜蘭縣政府五結鄉公所五結鄉農會 五結派出所服務電話:03-9504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