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資訊
宜蘭熱門景點
休閒農業相關


   宜蘭的冬山河休閒農業區以冬山河為主軸,在冬山河中游緊臨親水公園,範圍跨越了五結鄉及冬山鄉,面積280公頃,區域地形平坦、風景優美、生態資源豐富,是個可以增進親情、友誼、休閒的好去處。
 本區域昔日為噶瑪蘭族的重要據點,因此區域內的傳統族群文化亦以噶瑪蘭族為重心,根據文獻資料記載,噶瑪蘭人的祖先飄洋過海至台灣,定居於蘭陽平原上自稱「噶瑪蘭」,意思為「平原人類」。宜蘭原住民噶瑪蘭人喜愛傍水而居,因冬山河貫穿本區,噶瑪蘭族聚落尤其多。
 冬山河親水公園已成為造訪宜蘭最重要的景點之一。冬山河親水公園歷經一段河川整治,漫長規劃與施工歷程改造人們對水的觀念,如今的冬山河親水公園,是童玩節、宜蘭縣國際名校划船賽的地點,不但是宜蘭縣最熱門的景點,多次登上全國公立風景區中入園人次最多的寶座,更成功打響「宜蘭經驗」,成為宜蘭人的福氣,也是驕傲。
 冬山河自然生態極為豐富,除了可認識不少的生態植物外,各種留鳥和候鳥棲息,更是賞鳥的好去處。傳統藝術中心與親水公園僅一水之隔,在文化與觀光結合下為一體。冬山河休閒農業區完整的旅遊內涵,歡迎您的光臨!

  




  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淵三路120號(冬山河畔) 電話:03-9603773
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版權所有 © 2012 Dong-Shan River Leisure Agricultural Area All rights reserved.
輔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宜蘭縣政府五結鄉公所五結鄉農會 五結派出所服務電話:03-9504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