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資訊
宜蘭熱門景點
休閒農業相關


加入書籤: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Plurk Facebook Twitter

2010童玩節近尾聲 民間業者盼延長

2010-08-11

記者陳木隆/宜蘭報導 

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在15日畫下句點,因今年整個活動讓地方觀光旅遊產業的相關效益明顯提升,五結鄉長簡松樹及地方業者咸盼這項大型活動不要那麼早落幕,希望能夠再延後一個星期再落幕。但是,縣長林聰賢及主辦單位人員表示,因活動相關廠商的合約關係以及國外團隊停留時程已定等因素,實在難以延長。 

童玩節於今年7月3日重新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幕後,吸引一波波的人潮,明顯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經濟效益的成長,如今這場夏日盛會即將結束,業者和地方頭人感到「意猶未盡」,紛紛向縣長林聰賢和主辦單位提出建言。 

五結鄉長簡松樹表示,童玩節就在設於該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,最近他探訪相關業者,看到他們的笑容,感受到今年童玩節所帶來的實質效益。他和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主委林銘原等人認為,學生放暑假通常是在8月底或9月初開學,如果童玩節延長一個星期結束,不僅可以再增加地方產業的經濟效益,學生開學也不會緊迫。 
 
(五結鄉長簡松樹(左)和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主委林銘原(右)等人,希望今年宜蘭國際童玩節能夠延長閉幕。記者陳木隆攝) 
包括: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、宜蘭縣民宿協會、宜蘭縣旅館公會、宜蘭縣觀光工廠協會、蘭陽博物館家族協會、宜蘭縣美食協會等民間團體,也推派代表拜訪縣長共同發表心聲表示,縣府復辦童玩節,再度為地方產業帶來榮景,也提供了全國民眾一個優質的文化、藝術饗宴,更促進了國際交流。2010童玩節的成功,帶動宜蘭縣觀光相關產業業績成長三成以上,包括民宿、飯店、餐廳、伴手禮店、交通、農場、博物館、農產品與觀光景點等,業績節節高昇。 

又指出,童玩節內容豐富且具吸引力,體驗過的遊客都認為物超所值,滿意度相當高,表示明年還要再來。所以童玩節在促進經濟發展、提供休閒環境、強化宜蘭認同、促進國際交流等貢獻,已深受肯定。可惜的是,今年童玩節即將在8月15日閉幕,風華再現卻僅能展出44日。時值暑假期間,各項升學考試甫放榜,眾多莘莘學子開始規畫休閒活動,把童玩節設定為旅遊目的地,卻因即將閉幕,可能無法圓夢。 

相關協會表示,最近,不斷接獲來自全國朋友的建議,希望童玩節可以延長辦理時間,第二波的暑假旅遊高峰將至,為何不藉此將童玩節推上高峰,讓更多的學子來目睹童玩節的風采。如果童玩節延長辦理時間,將可增加全縣整體經濟顯著成長,包括縣府稅收及規費的增加,實有百益而無一害。希望縣長慎重考慮,未來童玩節以暑假前後一周為起迄,擴大相關效益。 

更多旅遊訊息在http://folkgame.hotweb.com.tw/ 

更多童玩節訊息請上http://www.folkgame.org.tw/



  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淵三路120號(冬山河畔) 電話:03-9603773
冬山河休閒農業區 版權所有 © 2012 Dong-Shan River Leisure Agricultural Area All rights reserved.
輔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宜蘭縣政府五結鄉公所五結鄉農會 五結派出所服務電話:03-9504381